IMG_4713

趁著228三天兩夜連假的最後一天,全家人一起山上走走~順道吃個土雞補一下身心靈

特別跑來大內頭社嚐這一味[刺仔雞]

相傳古時皇宮內院總隱藏很多「大內高手」,想不到在台南的大內藏著這一雞!!

(請見諒我的冷笑話了......)

店名:頭社土雞城

地址:大內區頭社里10-6號(下台84線頭社交流道旁)

營業時間:週四公休

IMG_4695

 

每次到土雞城必點這一碗-白飯!!!

來土雞城吃三杯雞伴飯~對我來說根本是療癒系聖品~你們也是嗎?!

今天吃的這家土雞城白飯免錢唷~而且是地瓜飯(歡呼

 

  IMG_4711

麻油拌麵線

老闆端上桌的時候我認真看這碗麵線好久!!

他實在有夠重本的~都要變成麻油湯麵了。。。。

《大內榨麻油》是在地有名的農產之ㄧ,今天果真見識到了~香!香!香!

吃完這一道~嘴上也抹了一層麻油護唇膏~天然ㄟ雄賀^^

IMG_4693

IMG_4706

炒筍片/高麗菜

山上的野菜,家人必備點法都是問老闆:「頭家!今天蝦咪嫩~來一盤啦!!」

IMG_4709

三杯雞

白飯的好朋友終於來了!!但是....令我尖叫的事情也發生了~

沒有醬汁可以拌飯!!!(不~~~~)

但當我ㄧ入口,我真的必須說,這三杯雞真的是太好吃,薑片爆的非常香~

而且醬汁全都收乾在雞肉上了~每塊雞肉都在油油發光、閃閃動人

IMG_4701

刺仔雞

大家知道刺仔是什麼嗎?!(老實說我也不知道~還好GOOGLE很聰明,哈哈)

刺仔學名「金合歡」,日據時代人們喜好將此植物做為籬笆,以防宵小或其他動物入侵。

平埔族的西拉雅族取其刺仔的根、莖切片曬乾後,加入各自調配的中藥材燉雞,據說可以固筋骨、去內傷

這次喝的這家主要以血藤、刺仔、人蔘鬚......等藥材入湯,喝上一口~甘甜說不盡ㄚ

IMG_4726

還有!!!這一味!!!

阿公厲害的灶爐,我這都市來的孩子~看到這種古早味,總會心生好奇

拍照的時候,阿公還特別走過來說了一句話:「灣這巄系燒油木柴的,不是燒一些543胎哥柴的~揪用心ㄟ」

......聽到這,我心想:還好我剛有把阿公燉的整鍋湯喝個精光

IMG_4719  

吃飽的感想:

我現在筋骨巄打通,賀賀哈嘻~快使用雙節棍。

arrow
arrow

    YiFen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