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817

地點:和明織品文化館HMTM

地址:台南市七股區大埕里大埕189號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 9:00-18:00

粉絲團:和明織品文化館

IMG_4807

經由朋友的推薦,發現這家正準備要開幕的織品文化館!!!

文化館離一分多田園民宿的距離很近,開車大約15分鐘就到了

我家香菇媽媽是做成衣業的~

所以一得知這兒,我們隔天一早就衝去逛逛。

IMG_4882  

一進到文化館,馬上就被這些漂亮擺設吸引~

傳統裁縫車,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媽媽生財器具,

在這看到~不免要驚呼:我家也有ㄟ!我家香菇媽媽也可以住進ˇ文化館了啦!!!

1  

IMG_4849  

和明織品文化館在1976年於台南的安南區開始設廠

經歷台灣物質匱乏到經濟起飛,最後走向外銷成立和明紡織

在文化館內可以看到屬他們的歷史、他們是哪些知名大廠的原料供應商,

細細讀來~心裡倍感驕傲,

小小的台灣有著這些努力、用心,發揚於世界各地的驕傲

IMG_4856IMG_4875

 

IMG_4877

IMG_4927

文化館內有許多的織品小知識與織品體驗區可以提供給大朋友、小朋友一起在玩樂中學習新知識,

以前我可能對細細的叫[線],由線組成的叫[布]!

現在可厲害了~棉、麻、毛、絲......巄喜不一樣的啦^_^

IMG_4865 

館內還有這個特別的小空間,

透過玻璃櫥窗,我們可以一窺織品工廠的工作情形

好奇寶寶~我可是在這站了好一會兒,裡面的小姐都轉頭對我微笑揮手了~

IMG_4895

3

2  

 就是這個地方!!!香菇媽媽眼睛都發亮的地方

織品工廠就在這,所以館內也有一區是提供給大家選購布品的

香菇媽媽馬上戴上她的老花眼鏡~

在這東挑西摸,像到了她的天堂一樣,非常開心

如果對手創也有興趣的朋友,這裡真的非常建議來逛逛~

布匹的材質非常好,而且便宜^^

IMG_4834

IMG_4917  

文化館的另一空間~「PachySandra」

「往返不同的國度,在陌生的城市裡,像世界知名的品牌介紹我們面料,

......看見用和明布料製成的衣服,心裡除了感動,還蠢蠢欲動著另一種念頭,

什麼時候我們也可以用自己的布料,製作屬於自己品牌的衣服,

在不同的櫥窗中,像世人展現我們對織品的專業與驕傲」

這是一段我在這細讀幾回的小簡介,了解了一緞布對我們訴說的台灣精神與價值

這些好東西真的該讓我們知道,「吟詠平實卻雋永的不凡」~

IMG_4820  

布不只單單能做衣服,經過發想與設計

透過人的巧思,可以賦予它新的生命、新的時尚

IMG_4936  

文化館還有另一空間,飲食區

當天去的時候,還在建設中~所以目前還不知道會販賣什麼

下回香菇媽媽要再來買布的時候,我就可以來嚐一嚐啦~ㄎㄎㄎ

 

最後想跟用心看完這篇文章的朋友說:

來佳里,也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唷~外省麵/佳里肉圓/阿三仔冰店/延平豆漿......

哈哈~這些都是我很喜歡吃的店,如果想知道詳情的就留言給我吧~我會私心分享的啦!!

感謝閱讀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Fen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